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里南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urinam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苏里南推出手机支付系统

苏里南《中华日报》8月5日报道,8月4日苏里南推出“Uni5pay+手机支付系统”,并在首都帕拉马里博市的马拉市场举行开幕仪式。苏议会议长西蒙斯、财政部长霍夫德拉德、中国驻苏里南大使刘全等出席。霍夫德拉德财长与西蒙斯议长在现场进行了购物体验,对Uni5pay+所带来的便捷支付效果感到满意,并希望手机支付能够尽快在本土全面普及化。

苏财政部长霍夫德拉德表示,苏里南必须要向世界靠拢,逐渐实现智能手机普及化,届时对现金的依赖将会逐步减少,Uni5pay+的出现是一个开端,在实现全国使用手机支付方面上,苏里南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未来,手机支付将会逐渐变得非常实用,到时政府就能够通过手机支付应用向退休人员和家长们支付养老金和儿童福利金。

“Uni5pay+电子钱包”是基于苏里南统一支付平台(UPPS)的一项服务,并采用银联国际技术。客户可选用苏元和美元进行支付。人们可以通过Google Play和App Store下截安装Uni5pay+应用程序实现手机付款。在下载该应用程序和注册身份信息之后,民众之间只要使用智能手机互相扫描QR码就可以在几秒钟的时间内完成个人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