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里南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urinam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圭亚那与苏里南计划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达成建设跨境大桥协议

苏里南《星网》8月5日报道,圭亚那公共基础设施部长大卫•帕特森(David Patterson)表示,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圭亚那和苏里南将签署建设连接两国的跨境大桥协议。两国政府之前已经就建设大桥签署过意向书,正在商议桥梁的修建位置。圭方认为莫里森克瑞克(Moleson Kreek)或奥瑞拉(Orealla)是最为合适的建桥地点,目前两国就建桥地点尚难达成一致。据了解,圭亚那政府非常希望能够在Orealla地区建造跨国桥梁,因为这样能够带动该地区的发展。同时,圭方希望苏方对建桥更加积极,以便更好地分享圭亚那即将到来的石油收入红利。在选定桥梁建设位置之后,苏里南和圭亚那将就桥梁建设工程费用及如何分摊行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