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里南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uriname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张晋雄大使出席苏里南中国企业商会工作会议

7月15日,苏里南中国企业商会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各成员单位派代表出席。商会会长武琼向全体成员单位作上半年总结报告,张晋雄大使、陈宗伟参赞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琼会长首先就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各成员单位代表纷纷发言,就本单位业务进展情况等进行交流。整体而言,在苏经济形势低迷的背景下,各成员单位同心协力,原有项目顺利收尾,新项目稳步推进,商会队伍不断扩大,会员间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

张大使对中资企业一直以来在促进两国关系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各中资企业要不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要求,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开展对外工作。企业之间要加强联络,互通有无,建立合作链条,作为整体相互协作,实现共同发展。同时在探讨项目时,要以市场为导向,以国家战略为指引,找准合作领域。

陈宗伟参赞表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发挥好中资机构的重要作用。在苏中资企业经过多年艰苦努力,已逐步形成基础设施及住房建设、农林渔业、矿产资源开发、通讯及油气装备等业务板块,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推动中苏务实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一带一路”建设是新时代全面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国际合作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使馆经商处将按照两国业已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要求,继续做好对中资企业的指导、服务与管理监督工作。希望企业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苏里南国情,促进中苏两国优势互补,稳中求进,行稳致远。积极推进中苏经贸投资合作,统筹推进中苏产能合作,推动构建中苏命运共同体。陈宗伟参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依法合规经营,避免恶性竞争;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质量意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是要加强市场调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治思想认识;五是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