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里南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uriname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苏里南举行大连住房二期项目启动仪式

3月16日,苏里南空间规划及土地和森林管理部长罗琳娜女士、苏总统办公厅主任佩吉女士、驻苏里南使馆经商参处、苏邮政储蓄银行(SPSB)行长Ginmardo Kromosoeto,苏里南低收入群体住房基金负责人共同出席了苏里南大连住房二期项目启动仪式。也出席了启动仪式。该项目合同额7000万美元,拟修建700套住房,业主单位是苏里南低收入群体住房基金和SPSB银行,承包商是大连国际苏里南公司,监理单位是苏里南Sintec公司。

SPSB银行行长Kromosoeto先生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表示银行将全力支持住房项目,把相关工作做好。

大连国际副总经理王军对苏中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一定全力以赴把项目做成样板工程,同时,招聘和使用更多的当地员工,增加就业,带动苏社会经济发展。

经商参处陈宗伟参赞表示,住房项目是苏里南政府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总统高度重视。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商务部已经制定并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合作行动计划,高度重视并支持苏里南住房项目建设。大连国际苏里南公司作为苏里南中国企业商会会长单位,在苏里南基础设施建设和住房建设等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SPSB银行与低收入群体住房基金、大连国际合作的大连住房二期项目,是一种融资和建设模式的创新,是资本与技术的完美结合,建设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将大大推动本地经济和技术发展。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苏里南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在更宽领域的双边经贸合作,使两国人民更多受益。

罗琳娜部长表示,住房是人的基本需求,政府要保证把房子给真正需要它的人。本次大连二期项目是2017年11月签的框架协议,这些住房既有政府承诺又受法律保护,政府将做好此次二期项目的水电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她认为,大连国际之前承建的瓦尼卡住房项目做的很好,可以说是中苏合作项目的标杆,对中国企业高质量完成住房项目表示感谢。

随后举行了项目揭牌和动土仪式,现场燃放鞭炮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