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里南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uriname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中国政府向苏里南政府提供寨卡疫情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交接仪式在苏举行


    2016年4月20日,中国政府向苏政府提供100万美元寨卡疫情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交接仪式在苏卫生部举行。中国驻苏里南大使杨子刚、苏财政部长霍夫德拉德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苏外交部长巴德里辛格女士和卫生部部长彭格尔出席。


    杨大使表示,自寨卡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防控形势,并同拉美各国积极开展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协助苏控制疫情蔓延、改善医疗卫生条件,中国政府决定向苏方提供100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这表明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苏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中方愿继续同苏方加强卫生领域合作,祝愿苏早日战胜寨卡疫情。


    苏财长、外长和卫生部长先后发言,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苏危急时刻及时施援,帮助苏应对寨卡疫情,表示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也充分展现了中方在应对卫生领域等全球性挑战中日益重要的领导作用,苏方将铭记在心。
    使馆商务参赞马英莉等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