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里南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uriname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杨子刚大使会见苏里南贸工部长布尔莱逊

    2月22日,杨子刚大使与苏贸工部长布尔莱逊女士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中苏贸易和投资等领域合作进行了商讨。


    布表示,去年年底参加苏里南中国企业商会新年招待会时,对杨大使提出的经贸合作倡议印象深刻。中国市场容量十分巨大,苏方对同中资企业合作,推动更多苏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十分感兴趣。苏中双方可合作领域众多,苏希借助中国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加强双方在食品加工、产品包装、木材加工等领域合作,提升苏本国加工制造业水平并扩大出口。
    杨大使说,苏自然条件优越,资源丰富,双方经贸合作可实现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很大。杨对加强双方贸易和投资领域合作提出多项建议,如通过在华举办苏产品推介活动、邀请中国贸易商访苏、双方合作举办贸易展会等方式,扩大苏产品知名度,推动苏产品对华出口,减少对华贸易逆差。在投资领域,希苏方积极宣介苏招商引资政策和优惠措施,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苏投资,并进一步与中方探讨在苏建造产业园区,建设产能合作示范企业,提高苏产品加工出口能力。双方还就中苏自由贸易区谈判、开展培训、吸引中国游客来苏等事宜进行了探讨。杨邀请布率团参加今年在唐山市举行的中拉贸易部长论坛和展会,布欣然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