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里南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urinam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苏里南成立国家金融及稳定基金会理事会

苏里南《星网》8月8日报道,苏里南国家金融及稳定基金会理事会于8月7日正式成立,埃克霍斯特(Eckhorst)当选理事会主席,财政部代表克罗科(Krockow)当选副主席,理事会成员还包括工会代表格伦·范德桑(Glenn van der San)、商界代表萨姆特(Sumter)及中央银行代表万戴尔(Wondel)。理事会成员得到了财政部长霍夫德拉德正式任命。霍夫德拉德部长向媒体表示,财政部将在今年内向该基金会注资十亿美元。他还表示,中美贸易战对苏里南带来有利影响。一方面,人民币贬值使得苏里南进口中国产品更便宜。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可能会导致全球经济萧条,苏里南借取国际贷款的利息可能会下降。此外,在全球经济萧条的情况下,投资者一般会投靠黄金,将推高黄金价格,而黄金正好是苏里南最大的出口产品。苏里南政府将同时努力推动苏里南经济多元化,建设更稳固的经济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