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参赞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里南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uriname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您访问驻苏里南使馆经商处网站,感谢您对中苏双边经贸合作发展的关注与支持!

苏里南位于南美洲东北部,西邻圭亚那,北临大西洋,东接法属圭亚那,南同巴西交界。苏国土面积1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61.3万。苏矿产、森林和渔业等自然资源较丰富,矿产主要有黄金、石油、铝土等,森林覆盖率达93%。据IMF统计,2022年苏国内生产总值30.1亿美元,同比增长1.3%;通货膨胀率为54.6%。

自1976年5月28日中苏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稳定发展,经贸合作日益密切,人文交流逐步深化。中苏两国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互补性较强,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两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农林渔业、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不断走深走实。苏里南是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之一,2021年5月1日,中苏互免签证协定生效,中苏两国人员往来将更加便利。苏里南也是南美首个将春节列为法定节假日的国家。

感谢您对我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本网站能为您提供有益的参考信息,成为促进中苏两国经贸往来的桥梁和纽带!